邦达亚洲:意大利债务忧虑升温 欧元刷新4日低位

  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隔夜声明表示,他将辞职并关闭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重要的是,办公室的书面工作本身就能说明问题,”他说道。但更重要的是:在详细叙述了俄罗斯干预投票的情况后,穆勒表示,在调查期间,指控特朗普总统“从来就不是一个选项”。穆勒重申,调查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来对涉及更广泛的阴谋进行指控。他还称,他不会对总统做任何“假设”。 “这是违反宪法的,”穆勒在提及做出指控时说道,“因此,以犯罪罪名起诉总统不是我们可以考虑的选项。” 但他也指出,“如果我们有信心总统显然没有犯罪,我们就会这么说。” “我们的结论是,对于总统是否犯罪,我们无法以任何一种方式得出结论。” “这是该办公室的最终立场,我们不会对总统的任何其他结论或假设发表评论。” 穆勒说:“这是违反宪法的。“因此,以犯罪罪名起诉总统不是我们可以考虑的选项。” 但他也指出,“如果我们有信心总统显然没有犯罪,我们就会这么说。”

  另外,尽管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经济体,但它的债务问题始终令欧盟感到头疼。近日,欧盟似乎对意大利忍无可忍了。欧盟委员会证实,它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的第一步,令意大利面临经济处罚的风险;委员会要求意大利政府在其下周作出最终决定之前向其解释,为何未能控制债务。欧盟委员会财经事务负责人Valdis Dombrovskis和Pierre Moscovici周三致函意大利财政部长Giovanni Tria,称意大利在遵守欧盟财政法规的债务标准方面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两位专员要求意大利政府在5月31日之前就债务状况恶化作出解释。 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对意大利作出纪律处分,可能对其罚款35亿欧元(约40亿美元)。这一处罚可能包括在欧盟的定期预算监测报告中,最有可能在6月5日发布,将标志着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纠纷升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10附近。欧元在意大利债务问题激化和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走软和英镑因无协议脱欧概率增加而持续走软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贸易忧虑所激发的避险情绪也为美元带来了部分避险买盘以及时段内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宣布辞职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6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4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4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高再次收复98.00关口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意大利债务问题的担忧是施压欧元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接近4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63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升温令英国硬脱欧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由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攀升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