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本周展望 美联储可能为7月降息做铺垫

  本周将有三大央行,即美联储、日本央行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重量级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PMI、英国CPI和新西兰GDP,其最近的数据严重低迷。交易员也将关注美中贸易争端的最新进展、美国-伊朗的“口水战”和英国保守党的党首竞选。这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

  本周的主要事件无疑可能是周三的FOMC利率决议。降息预期最近骤然升温,但没人认为美联储会在这次会议降息,虽然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疲弱。但我们与大部分分析师预期的是,美联储很可能利用这次会议让市场做好准备,迎接7月降息,还有可能9月及/或12月降息。请重点关注最新的点阵图与经济预测。

  以下是本周完整的重点数据/事件:

  周一

  周一没有重要数据,只有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几个不太重要的美国宏观数据。

  周二

  澳洲联储会议记录、德国ZEW调查报告、加拿大制造业装船与美国一些楼市数据(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将于周二揭晓。这些数据可能只会以不小的力度影响本地货币的走势,但对广泛市场的影响或许不大。

  周三

  英国与加拿大的CPI数据将在当天的主要事件,即FOMC会议之前一定程度吸引外汇交易员的注意。

  虽然据预测本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许多分析师相信美联储将为今年晚些时候的潜在降息做好铺垫。一些人认为,降息日期可能是7月、9月和12月。但由于目前的市场预期平稳,FOMC可能出人意料地略微下调点阵图对利率的展望:可能不是3次,而是暗示今年只降息2次。这可能在短期内挤压美元兑近期表现出众的对手(比如日元和黄金)的空头。

  周四

  周四将以新西兰GDP开局(对于英国和美国交易员来说,其实还在周三),跟着是稍晚些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可用的手段几乎已经耗尽,所以能做的可能不多。我们预计其不会发布任何新的政策公告。

  周四也将迎来英国零售销售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一些英国央行决策官员最近暗示,利率应当高于其当前水平,因为英国数据一直出人意料得健康。但由于其它主要央行立场转为温和,并且一些央行已经在对全球经济放慢的担心中降息,更何况还有英国当下的政治与脱欧不确定性,所以英国央行行长很可能对国内利率做出比市场预期温和的评估。

  周五

  鉴于对全球成长的关切,周五时段上半时段将由欧元区PMI占据。如果这些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殖利率和欧元可能扩大下行。北美方面,周五的关键数据将是零售销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日本央行 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