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央行执委表示将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昨日表示,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支持经济,甚至可能在几个月内就面临这样的决定。

  科尔表示,“债券市场的价格走势描绘了一幅非常黯淡的全球经济图景。央行绝不应忽视这些市场信号,但也不应盲目跟随。但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中,我们很可能会面临风险已经出现的局面。”

  他同时指出,“所有放松政策的选择“都有成本和收益”,但这些都不会阻止我们采取行动。如果决定降息,那么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考虑负利率对金融中介的影响,特别是对银行而言。我们应该考虑是否存款分级系统是需要的。”

  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决心采取行动后,欧洲央行执委的言论增加了其鸽派基调,甚至提高了降息或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EURUSD:

  4H:欧元昨日震荡过后继续冲高回落,但至收盘下方空间受限,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绿柱缩短,日内上方关注1.1245-55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收复1.1220一线偏多,纽约盘前触及前阻力冲高回落,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英镑昨日数次测试前阻力空头依旧,纽约盘失守1.2570一线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570-8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259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略有缓和,MACD零轴下方底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