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为降息敞开大门 美指退守97.00

  20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2.25%-2.5%不变,美联储FOMC声明下调了对经济平衡的评估,点阵图也出现转变,暗示未来某个时刻降息是合适的。美联储FOMC声明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概率增加。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美国经济扩张,美联储放弃对未来利率走向将“保持耐心”的承诺。他们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2.25%-2.50%,同时强调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然预测,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率接近2%目标是未来最可能出现的结果;但即便如此,关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关于他们在判断下一步利率行动时将“保持耐心”的措辞。美联储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搜集到的信息的影响,并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和接近2%的通胀率。美联储用来表示其利率前景展望的所谓点阵图表明,决策者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政策存在分歧。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三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这次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并不多,决策者“将根据需要采取行动,包括在需要时及时采取行动”,关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是下降25还是50个基点,美联储官员还没有真正“参与”讨论,答案“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风险情况。”鲍威尔指出,美联储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扩张,对FOMC声明作出重大调整。我们现在强调FOMC将密切关注信息。今年经济表现合理。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商界和农业合约对贸易的担忧加剧。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恶化。FOMC的许多成员认为有更好的理由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许多劳动力市场指标依旧强劲。美联储FOMC许多与会者认为降息是合理的。承认这次是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GDP预期显示增长前景模糊。消费回升,稳固增长。今年以来工厂生产出现下滑。许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处于良好位置。较过去更为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增长速度比失业率所显示的更缓慢。尚未看到处于充分就业的真正信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美国截至6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时段内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2.2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决议纪要放弃“耐心”措辞为降息敞开大门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降息早有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为美联储降息打开大门而退守97.00关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收复1.2600关口并接近4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6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升温美联储7月份降息预期而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外,英国首相选举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巩固了其领先优势,英国政治不确定忧虑有所缓解和时段内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