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日本5月出口接连下滑

  日本财务省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受芯片制造工具和汽车零部件发货量大幅下降冲击,5月份日本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由于芯片制造工具和半导体零部件对华出口下降,日本5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8%,与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美国加紧向盟友施压,要求它们限制使用中国制造的芯片,在这种情况下,日本芯片制造设备发货量下降近28%。中国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

  月度调查显示,日本经济今年可能停止扩张,并延续至明年,中美贸易战及拟议的消费税上调预计将打压经济活动,多数受访企业呼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

  42%的受访企业认为,日本经济一直到明年都会萎缩,有52%的企业认为经济增长将维持停滞,只有5%预期经济会扩张。大约55%的日本公司表示,美国对中国实施更高的惩罚性关税影响了他们的企业获利,其中,受到打击的运输设备公司和化工企业比例要高得多。

  USDJPY:

  4H: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下破108.00一线一度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8.10-2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08.50一线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EURUSD:

  4H:欧元昨日小幅回落后获得支撑展开反弹,纽约盘时段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1210-2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1200一线偏多,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目前震荡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