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直击A50-全球央行宽松潮 利好能有多远?

  在上一期《直击A50--资金北上,A股向上?》中,我们提出了资金持续北上的主因是央行货币宽松“全球主要央行或许将集体转向宽松,资金将有从笼子里出来的可能。估值较低,经济增长稳定的中国受到了外资的青睐。”“A50指数在12300关键支撑位获得支撑,并在短线上向上突破13000阻力位。在技术上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

  本周迎来两大确定的利好,一是中美两国首脑有望在G20峰会上会谈,更重要的是美联储进一步强化了降息预期。在本周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对未来政策展望的描述从之前的“保持耐心”代替为需要“密切观察未来经济前景的信息及其暗示”、并且需要“为支撑扩张而采取合适的行动”。市场认为美联储此举是在为7月31日的下次会议降息打下基础。

  在美联储降息强化降息预期之前,印度央行,埃及央行,新西兰联储,澳大利亚联储,俄罗斯均进行了降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表示对降息敞开大门。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一旦开启降息,则资金有望从美国流出而进入新兴市场。纵观全球,中国 经济不仅体量大,并且增速快。今年两会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在6%至6.5%区间,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后中国更具横向比较优势。

  在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有望继续往上冲击前期高点。有的朋友在问A股的行情能走多久。现在国际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1-2次。远的不说,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在下半年以宽松为主,对A股是个中长期的利好。在这个过程中,外资一般以价值投资为主,A50比上证综指更具优势。

  下图是A50的周图,在图表中可以看到行情回撤50%后触底向上,保持完整的上涨趋势。在周线级别上未来有进一步向上的技术可能,这和上面的基本面是契合的。

  在中短线的H4级别上,行情短线呈现力量越来越强的态势,这也是一个利好信号。意味着多头的力量是在增强,而不是在减弱。

  A股,曙光已现,未来很长。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