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变脸 人民币绝处逢生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金融界点评:

  本周人民币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在中美贸易磋商重启、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双重利好因素的加持下,人民币强劲反弹超过千点,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自周内高点6.9310,一路狂泻至最低点6.8250。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让美元由强转弱,人民币近期再无破“7”之忧,汇价下周或测试6.80支撑。

  点爆人民币行情的是周二中美两国元首进行了通话,并将在下周日本G20峰会上进行一次长时间会晤,两国将重启贸易磋商。自5月初美方宣布对中国输美产品进一步加征关税以来,双方贸易冲突再次升级,谈判进程被冰封,这让投资者对全球贸易局势变得更加忧虑。所以周二晚间两国领导人的通话,重新释放了乐观的信号,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快速回升,不仅推升了欧美股市、大宗商品,也让正在交易的离岸人民币汇率飙升。

  紧接着,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般释放降息信号,导致美元重挫。不同于突发事件对市场影响,预计此次美联储政策面的转向所引起的美元抛售潮料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或者9月开启本轮降息周期的第一次降息,其后会是多次的降息动作,直到美国经济到达通胀目标。所以,虽然美元指数在周四一整天都在下跌,但这可能仅仅是下跌行情开启的一个序曲。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已经回吐过去五个交易日的涨幅,目前汇价再次跌至6月7日低点96.45附近。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将会跌破此位置,跌向95.15附近。而美元兑人民币跌破过去四周高位震荡平台,意味着汇价下跌方向明确,下方支撑在6.81以及6.80关口。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