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副主席放鸽 美元指数跌跌不休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近期美国经济受到各种因素的冲击,支持采取更宽松立场的情形有所增加。克拉里达的讲话比日前FOMC会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传递的信息更加温和。大量谈论了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并将降息视为一种工具,这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前的立场提供了明确的建议。 克拉里达表示,降息的理由增加了,尤其是在过去6-8周内不确定性上升。 克拉里达称,我们处在低通胀的世界,相较于其他主要经济体,美联储离目标较近,接近2%的通胀目标。 分析表示,若美联储对市场过去两天的解读和反应感到不满意,那么此次美联储“二号人物”的访谈将是调整市场预期的一个绝佳机会。然而克拉里达并没有排除7月降息的可能性,这或表明美联储对市场目前的定价感到满意。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五警告称,英国如果无协议退欧,必然受到对欧盟出口关税的打击。此前英国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约翰逊曾声称这一损失可以避免。 约翰逊本周表示,根据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第24条,英国如果无协议退欧,并不需要被加收关税。 部分退欧支持者也声称,这一受到世贸组织支持的关税与贸易总协定将允许一个“停滞”状态,然后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也可以避免关税。 许多贸易专家表明,在双方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提下,这一条款并不适用。卡尼援引世贸组织首脑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的言论来反驳约翰逊。 他对BBC表示:“贸易总协定第24条只有在有协议的情况下才可应用,如果你决定不签协议或者不能达成协议就不能生效。” “与欧盟没有达成协议意味着会自动生成关税,因为欧洲针对我们的规定将与针对其他国家地区的一样。如果他们决定不对我们加收关税,他们也得降低对美国的关税,以及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税。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这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险守96.00关口并刷新1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10附近。除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重要因素。克拉里达表示,支持采取更宽松立场的情形有所增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6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刷新1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380附近。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重创美元指数的同时也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数据显示,法、德制造业PMI均好于市场预期。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75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及美联储副主席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盟领导表示与英国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