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牛市暂停 空头对95关口虎视眈眈

  上周美元指数大跌,尽管上半周面前在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讲话推动下勉强升至高点97.728,但在美联储确定未来会“降息”后,连跌三天,最低触及96.108,创近3个月来的最低。最终收报96.141,较上一周下跌1.44%。

  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是整周的重磅事件。在利率决议前,市场就在不断消化有关降息的传言,而当美联储确定后,美元多头立刻遭到抛售。美联储如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声明里更是出现了三大重要变化:1. 下调了对美国经济的描述,将“稳固”变为“温和”。尽管美联储重申美国就业市场增长保持稳健,但商业固定投资在趋缓,通胀及通胀预期持续低迷;2. 票委们以9:1的投票比例通过维持利率不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唯一投出反对票的票委。这是鲍威尔任职主席以来第一次在利率决议会议找那个出现反对票;3. 声明删除了“耐心”一词。声明指出,由于不确定性上升和通胀压力趋缓,委员会将密切监控未来的经济数据,并采取恰当的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即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接近2%的对称目标。

  声明公布后,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在7月降息的概率涨至100%,而在声明前,7月降息概率为87.5%,12月降息两次及以上的概率为89.1%。也就是说,下个月美联储降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当周美国经济数据不温不火,其中制造业数据再次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在放缓: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17.8跌至-8.6,低于市场预期的10,为2017年5月份以来首次收缩,也是2016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6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数据为0.3,远低于预期11.0和前值16.6。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上月的50.5降至50.1,预期为50.4;服务业PMI自上月的50.9降至50.7,不及预期的51.0。

  展望本周,美元多头恐将继续遭到抛售。这是因为按照日程安排,本周二至周三,包括鲍威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倘若官员们又再释放鸽派信号,无疑将打压美元。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预计也将持续下去。继伊朗击毁美国无人机后,周末特朗普威胁伊朗,本周将追加“经济大制裁”,并且表示,不排除今后会伊朗使用武力。据美国媒体称,新的打击方式,包括网络战都在考虑和实验中。目前伊朗外交部表示,不管美方作何觉得,我们不会允许伊朗国界受到侵犯,伊朗将坚决回应美方共计和威胁。所以,在地缘政治持续恶化的情况下,黄金和原油将是最受益的一方,美元尽管也会因避险情绪回升有反弹空间,但在降息预期的打压下,预计反弹会受限。另外,本周五G20会议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期间中美元首会晤至关重要。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认为,如果有传出任何中美贸易方面的利好消息,美元可能也会短暂回升。也就是说,这周美元是否会继续下跌,得看美联储官员以及中美两国在贸易上的表态。

  技术面,周图美元指数已跌破始于93.76附近低点的上行趋势线以及关键支撑96.45,牛市或开始消退。保利加通道口有敞开之势,慢步随机指标看跌,预计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除非能返回到96.45上方,否则美元指数下一看跌目标指向95.70-50区域,然后是95关口。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