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高位回落终收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最新发推文称,“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放宽政策,以抵消其他国家对我们的所作所为造成的影响时,他们却像个固执的孩子一样坚持。搞砸了!” 特朗普写道:“尽管有这么一个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美联储,加息加得太快(通胀率极低,世界其他地区在放缓,降息和放松政策)而且实施了大规模的紧缩,每月500亿美元,我们仍然有望实现美国历史上同期表现最好的6月份之一。” 特朗普昨日还表示,他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伊朗实施新的严厉制裁,以回应上周美国一架无人驾驶飞机被击落的事件。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德黑兰的压力,”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伊朗永远不可能拥有核武器。” 美国财长努钦称,特朗普政府将制裁目标对准伊朗三名领导人,特朗普此前就在筹备制裁伊朗领导层的事宜,本周稍晚将针对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 特朗普周一签署这项命令后不久,努钦表示,在无人机被击落之前,对伊朗的一些制裁措施已经在酝酿之中。他说,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受到制裁。

  另外,据美国科尔赛特研究公司和瑞银集团近日发布的报告说,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关门的零售业实体门店数高达7000家,超过了去年全年6000家的关店数量;预计今年全年关门的零售业实体门店数量将达1.2万家。 瑞银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很可能导致美国玩具、服装等商品涨价,而涨价势必导致零售额下降,或将引发零售业实体店“关门潮”。同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进一步对零售业发展形成“夹击之势”。瑞银集团报告警告说,零售业实体店正挣扎图存,加征新一轮关税可能进一步挤压零售商利润,从而导致商店大规模倒闭。 在面临加征关税威胁的同时,美国经济前景疲软也令美国零售业雪上加霜。根据路透社5月份对经济学家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后两年发生衰退的几率高达40%,较4月份预测值有所提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和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1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除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大幅不及市场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1400关口并刷新1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0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巩固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影响发酵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以及疲软经济数据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6.00关口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740附近。除获利回调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央行日前下调第二季度GDP预估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巩固降息预期而持续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