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7月份大幅降息预期降温 美元指数持稳

  英国议会隔夜举行对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的听证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及其他官员就英国经济前景、退欧前景以及相应的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卡尼表示,上一次发布的通胀报告是基于英国可以平稳退欧的前提,而市场则预期无协议退欧风险提高。在英国央行看来,平稳退欧将导致利率可以上调。 卡尼说:“我们设置预测是在英国平稳过渡协议达成的情况下,这将需要有限和逐步的加息(为了保持通胀目标)。” 议员问道:“如果英国央行是错的,英国最终无协议退欧又怎么样?” “我们将改变预测,”卡尼回答道。他强调英国央行是加息还是降息并非是“自动的”。但有数名票委(包括卡尼本人)相信一些刺激将是必须的。这意味着在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可能降息。卡尼回答说,无协议退欧不是首相候选人的A计划,但是的,在那种情况下预测将改变。 对于无协议退欧,卡尼指出,英国央行的工作是判断未来的路径,英国议会的工作是决定是不是批准路径的发生。

  另外,据 CNBC隔夜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接受CNBC访问时称,美中贸易协议已经完成90%,对美国与中国之间将能达成贸易协议抱有“希望”。援引CNBC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时表示,他对美国与中国之间将能达成贸易协议抱有“希望”。不过,他不愿说明他是否确定能达成协议。努钦还表示,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的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双边会晤。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六(29日)在日本大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6月28-29日,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在日本大坂举行。在本次G20峰会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中美领导人的会晤。 之前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一位美政府高官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计划中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贸易谈判取得的任何结果感到满意。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美国截至6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和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20附近。除美联储7月份的降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鲍威尔,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7月份降息50点的概率降低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6.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7月份的降息预期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及时段内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7月份降息50基点的概率降低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及对意大利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回落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