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黄金反弹中断 但回撤或更有利于后市冲高

  黄金已经回吐过去一天半急速斩获的涨幅的一部分。此文发稿时,此贵金属回到本周开盘水平,徘徊于1400上方不远处,报在1402。黄金走弱的部分原因是美联储鲍威尔与Bullard的最新评论为美元提供了亟需的支撑。这些评论的温和程度远弱于预期,导致美元计价的黄金下跌。而且今天早上股市迅速反弹也削减了避险黄金的买需,此前美国财长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完成了90%。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愿意搁置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并且美中双方准备重启贸易谈判。此报道也利好股市。

  预计在G20会议之前还有很多类似的新闻,交易员要保持敏锐。至于黄金的回撤,这可能只是强劲上涨趋势中的小小停顿。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央行在贸易与成长关切中变得高度温和,殖利率可能还要保持在低位一段时间,这给了黄金发光的机会。如果美中贸易争端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作为头号黄金消费国之一的中国的需求前景可能改善,所以对黄金来说可能也不是坏消息。

  最后,纯粹从技术面看,黄金的回撤或许也不是坏事,因为回调可能鼓励买盘逢低承接,还有那些错过第一轮反弹的投资者在金价逼近关键支撑位时介入。我们关注的关键支撑位在1358-1375,那是由前阻力转化而来,最为重要。只要守于其上,金价的技术趋势可能保持向上,即使数天下跌后到达此位。这个区域相较目前交投水平当然有一段距离,所以需要空头付出极艰巨的努力。更利好的一种情境是,黄金通过时间换空间而不是通过下跌消化超买。也就是说,黄金基本在1400附近高点整固也许更加利好金价后市走势。

  上图为黄金日图

  来源: Trading View 和 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