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市场等待G20峰会结果 人民币或受益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因上周美联储鸽派决议连续大跌之后,美元本周暂获喘息,行情小幅反弹。而美元兑人民币继上周五低位大反弹之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走高,并在周三触及周内高点6.8933;随后两个交易日汇价持续回落,在周五(6月28日)亚洲时段下探至本周低点6.8518。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目前美元反弹行情有结束的迹象,随着下周美元继续下跌,人民币将获得更大的反弹空间。

  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让不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早会在7月份降息,且降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但本周美联储官员给过分看空的人泼了冷水。鸽派代表布拉德表示降息50个基点“太激进”,他认为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要先降息25个基点,今年稍晚再进行第二次降息。而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美联储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年目标,但他和同事们正在纠结于是否降息。另外,他还表示不会屈服于白宫的政治压力,因为此前他再次受到特朗普指责。

  美联储官员的言论“降温”,让美元空头有所犹疑,没有在本周获得更多的下跌动力。但本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鲜有亮点,将成为空头手中的筹码。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均不及预期,尤其是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1.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2%。周四公布的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数据也难如人意,这都暗示了美国制造业越发明显的疲软走向。若下周一公布的ISM制造业PMI意外跌破50关口,市场将会对美联储7月降息进一步确认。

  另外美国的通胀依旧疲软,尽管周四公布的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为1.2%,好于预期1%,但是总体而言依然为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晚间公布的美国芝加哥PMI数据和5月PCE通胀年率,这将是对美国制造业和通胀最直接的反应,或对美元直接的影响。

  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本周末G20峰会进展,如果与会各国释放积极的信号,尤其是中美之间,能够取得一些进展,将会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进一步缓解。若未能取得明显成果,将会让市场避险情绪重新回升。

  盘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冲高回落,在周线上或收出微小升幅。而上周大幅下跌形成的大阴线压力仍然难以缓解,下周大概率进一步走低,首先测试上周低点6.8250。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