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瑞祥:黄金如期先涨后跌 欧元弱势延续

  【基本面】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若有需要,欧央行可重启QE。科尔周一表示,当下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宽松的政策。荷兰银行指出,近期官员讲话暗示欧洲央行的宽松行动或将提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决定调整前瞻指引,并明确暗示降息的可能性。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为247.3吨,同比激增73%。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为四大黄金购买商,其中购买力最强的俄罗斯今年已购买77.1吨黄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投机者将美元的多头头寸降至201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对应地,截至7月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将黄金多头头寸升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近几个交易日金价有所回落,但分析机构认为黄金后市依然潜力巨大。

  中国央行公布最新外汇储备数据,6月末外汇储备总量报31192.34亿美元(5月末为31010.04亿美元),创自2018年4月来的高位。其中,官方储备资产图表显示,中国6月末黄金储备报6194万盎司(约1926.55吨),连续第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在今日晚间先后发表公开讲话,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也将在明日凌晨登场讲话。此前鲍威尔和布拉德在同一天亮相时,曾不约而同打压市场降息预期,导致黄金15分钟内大幅下挫10美元,一度接近下破1400关口。此次美联储三位关键人物相继发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市场动态。周三凌晨0:00,EIA将公布短期能源展望报告。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分析师预计,报告不会对原油需求进行大幅下修,但也认为今年原油需求增速将向不利局面发展,只因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制造业数据释放出越来越多的消极信号。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一价格总体呈现上扬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994位置,最低下跌至96.744位置,收盘价于96.945位置。美指目前月线级别属于空头的回撤,周线级别价格大幅上扬,并收出大阳的状态,目前看美元指数多头短线还有力度,昨日美元指数再次多头拉升,日线级别价格收取阳线,短线方我们需要关注前期高点97.20位置,价格站上此位置将继续攀升,下方关注96.70-80区间,价格再次上方继续布局多单。

  美指96.70-80区间多 防守5美金 目的地97.20 97.5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先涨后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391.69位置,最高上涨至1407.58位置,收盘于1395.23位置。回顾近期黄金,黄金近期走势价格波幅大增,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上周五价格收到非农数据的影响,价格大幅下跌,一度下跌至1398位置,目前看黄金总体处于1437-1377区间震荡运行,昨日我们早间直接布局多,价格如期拉升,晚间再次回撤,表明黄金目前还有继续测试下方支撑,日内我们重点关注1402-03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布局,下方关注1389-83位置。

  黄金1402-03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的地1389 1383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总体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207位置,最高上涨至1.1234位置,收盘于1.1216位置。欧元周线图表看价格再次一路下行。上周五晚间欧元受到非农数据的影响,价格直线瀑布运行,目前接近1.1200关口位置,目前欧元空头走势并未减弱,周一价格短线向下运行,总体波幅并不大,毕竟周一处于行情修正,今日我们依托1.1230-40区间布局,下方关注1.1180,如若1.1180位置下破还将继续测试下方支撑,短线关注此位置得失。

  欧美1.1230-40区间空 防守40点 目的地1.1180 1.11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7月9日 周二

  ① 13:45 瑞士6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③ 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开场讲话

  ④ 22:10 美联储布拉德致在会议上欢迎词

  ⑤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⑥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⑦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