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保守派当选希腊新总理 希腊债券备受追捧

  昨日有消息称,保守派政治家米佐塔基斯就任希腊新总理并组阁。此前他在大选中所向披靡,因承诺为受挫的希腊经济创造就业并吸引投资。

  多年来欧盟要求的财政紧缩措施和欧元区最高的失业率令希腊人疲于应付,米佐塔基斯的新民主党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赢得158席的绝对多数。他承诺增加投资和高薪就业岗位并减税,赢得了希腊人的支持。

  希腊债券当前正成为全球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纪录新低,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2.014%,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EURUSD:

  4H:欧元昨日反弹过后继续走低,纽约盘尾盘时段回落至前支撑跌势缓和,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绿柱缩短,日内上方关注1.12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1230一线转空,至收盘略有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GBPUSD:

  4H: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小幅反弹,欧盘时段触及前阻力承压下行,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下方两线粘合,日内上方关注1.2540-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失守1.253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