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6月会议纪要:同意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

  周四(7月11日)晚间,欧洲央行发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一致同意需要为欧元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措施,此举表明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本月降息。

  自6月决议以来,许多有关经济的报告都出现了恶化,这增加了尽早出台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措辞也更加强硬,他表示如果前景没有改善,那就必须采取行动了。

  纪要显示,市场普遍认为,鉴于不确定性增加,未来可能会进一步蔓延,欧洲央行需要做好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并不是唯一一个表示即将出台宽松政策的央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指出经济成长面临风险,交易商预计美国本月晚些时候至少会降息25个基点。

  在6月份的会议上,欧洲央行成员还就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提出的政策建议达成了普遍共识,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在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及指引存在着“细微差别”。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延长和加强前瞻性指引,恢复资产购买计划和降低利率。

  德拉基表示,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愿意考虑进一步下调利率或可能更新资产购买。从9月开始,还计划以长期贷款的形式向银行提供额外的现金注入。

  一些政策制定者为采取行动设定的门槛略高于德拉基,这表明他们不想匆忙做出任何重大决定。

  欧洲央行官员表示,通胀与管理委员会的通胀目标相距甚远。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今年大幅下降。

  下一次会议将于7月24日至25日举行。德拉基可能会在今年10月离任,成为欧洲央行唯一一位从未加息的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接替他的职位。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