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鲍威尔言论重击美元 人民币获反弹良机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兑人民币高开低走,受上周五非农影响,周一汇价早盘上涨触及两周高位6.8962,但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并在周四跌至周内低点6.8508,目前交投于6.87关口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鲍威尔重新为降息定调,市场对上周超预期非农就业的乐观情绪被打散,美元重新转跌,人民币也获得了继续反弹的动力。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未如市场预料般走弱,反而意外强劲:上周五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达到22.4万,远好于预期16万。周四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数据表现强劲,并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而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通胀不会发生变化。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1%,预期2%,前值2%;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6%,预期1.6%,前值1.8%。此外,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也表现好于预期。

  虽然这些数据能让美元得到一定支撑,但还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实行降息。因为鲍威尔本周的国会证词,迫使市场无视了这些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周四两天的国会证词中明确地倾向于降息。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受多个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在近期没有出现好转迹象,不确定性增加。他还认为,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断裂,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将在近期降息。并坚信美联储将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到2019年底将降息约75基点,交易商还押注美联储7月份将出现更大的转变。鲍威尔的证词让美元指数从最近两周高点大幅跌落,目前重新跌破97关口。

  中美贸易谈判在本周没有太大进展,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7月9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双方经贸团队正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经过两周的反弹,自三个月低点95.86上涨至97.69,但上涨行情在本周止步,目前汇价重新跌破97关口,这预示着美元指数后市将大概率继续下跌。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本周有三个交易日收跌,下周或重新跌向前期低点6.82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