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不够鸽美联储却迎来鹰派支撑 黄金跳水多空分歧

  现货黄金周四(7月25日)短线冲高后迅速回落,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15.00美元/盎司,短暂升破1430后直线跳水。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较为强劲,6月耐用品订单数据远超预期,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录得下滑,这些数据落入了美联储的鹰派阵营的观点,他们不希望很快降息。

  另一方面,日内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调整前瞻指引,暗示更低的利率将维持更长时间,此番鸽派表态令欧元急剧回落,一度下挫至1.1100关口。但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没有提供市场希望的鸽派信号,欧元绝地反击,自日低大涨80余点至1.1188美元。由于欧洲央行不如预期鸽派,这令美元获得提振,从而对黄金造成打压。

  分析人士总结称,今日金价持续下跌的背后主要两大原因在发挥作用。

  首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此前黄金的涨势部分受益于主要央行的宽松前景,日前欧银的宽松程度不及预期,这令金价的避险需求降低。

  其次,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向好,这令美联储下个月激进降息的可能大打折扣。

  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降至20.6万人,不及预期的21.9万。

  机构评论称,即使经济似乎正失去动能,当周初请数据依然创今年4月中以来最低,表明就业市场依然持续强劲,四周均值也表明失业率几乎不变。

  与此同时,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2%,远超预期值0.7%,这也打击了黄金的上涨势头。

  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表示,当前,投资者预计今年会降息三次之多,美联储也有可能在下周打消人们如此鸽派的预期,这对黄金多头而言是一场真正“泼冷水”。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多头近期仍具有技术优势,金价仍处于两个月的上升趋势之中,近期的盘整走势属于正常调整;多头在重返1400美元大关后目标是挑战顽固阻力位1450大关;若金价跌破千四大关,空头有卷土重来的可能。目前支撑位在1420美元,其次是1410美元;阻力位在1450美元及1460美元;

  后市展望:

  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指出,德拉基为9月宽松举措奠定基础,但这对黄金市场来说还不够。欧洲央行没有采取行动令金价持续回落。其认为黄金的焦点将很快转向美联储,市场对美联储有所期待。但随着今日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对美联储采取比25个基点更为鸽派政策的希望正在消退。

  Button指出,关注支撑区域1414美元,如果金价跌破这一水平,将是短期利空迹象。

  但机构economies.com则认为,黄金价格交投依然积极,正从EMA50走高,这增强对未来几个交易日看涨趋势将持续下去的预期。

  不过金价需要击穿1430关口来缓解涨向下一主要目标1450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