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决议下周登场 人民币或受益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仍没有突破上周的整理区间,美元兑人民币最高触及6.8855,最低下跌至6.8613,目前交投于6.8790附近。有意思的是,美元指数本周进一步上涨,再次逼近98关口,但兑人民币汇率却保持相对平衡,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主要是跟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有关,因为市场在决议前更倾向谨慎操作,预计下周汇价将会打破目前这种平衡状态。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陷入2015年来最低水平,市场依然在等待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的更多消息。中国商务部7月25日(周四)发布消息,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中美继5月9日至10日第十一轮磋商后,时隔2个多月再度重启磋商。莱特希泽与姆努钦将再次率团赴华,与刘鹤率领的中方团队进行谈判。从当前中美双方出台与公布的一些政策和信息来看,第十二轮双方经贸高级别磋商达成重大协议的概率不是太高,因为双方目前的立场差距还很大,中方要求平等对话、实事求是地解决双方贸易中存在的问题,而美方则仍寄希望于通过关税等杠杆迫使中国的让步最大化。而且,近日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宣布制裁中国珠海振戎公司和企业高管,理由是该公司从伊朗进口石油违反了中国对伊朗的石油禁令。这对即将到来的中美经贸磋商增加了不确定性。

  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下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预计本次决议将极大地影响到美元的走向。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25个基点。时隔12年之后,美联储将再次步入降息周期,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走弱的概率进一步上升,强美元格局已出现明显动摇。本周四欧央行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调整了前瞻性指引,表示如有必要,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与此同时,土耳其央行超预期降息425个基点,创2002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当前投资者担忧其他经济体也可能会快速跟进宽松,尤其是在下周美联储降息的情况下。至于中国,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本周表示,去年美国加息,中国没有跟随;现在美国降息,中国也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中国现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所以中国央行跟随宽松的概率较小,人民币或在下周美联储降息中受益,出现一波上升行情。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周线上若无意外也将走出大阳线,这意味着,美元指数下周将测试前期高点98.30。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一直处于横盘状态,下周需要有效突破区间才会有真正的波段行情出现。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