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劳动力市场强劲 美国二季度GDP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 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超出预期,彰显美国经济依旧运行良好。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率初值为2.1%,超过市场预期的1.8%,前值为3.1%。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4.3%,前值为0.9%,预测值为4%;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5%,前值从1.7%下修为1.6%。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大增4.3%,为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消费支出上升抵消了出口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加之库存增幅较小,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不过这份不错的报告可能不会阻碍美联储加息,因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上升。

  有分析认为,美国上半年GDP增长合计为2.6%,这将浇灭有关美联储正准备进行长期降息周期的猜测。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衰退。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上涨,失业率低;公司利润良好,股市今年表现也出色。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这一表现尤其引人注目。

  AUDUSD:

  4H:澳元上周五继续维持空头格局,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6940-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0.6950一线空头延续,至收盘跌势缓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上周五小幅调整后震荡走高,纽约盘时段108.30一线续创日内新高,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08.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美日上周五突破108.20一线转多,纽约盘时段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澳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