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贸易争端拖累 日本下调2019财年经济增长预测

  受贸易争端拖累,昨日日本政府宣布下修2019财年经济增长预测,根据内阁府向经济财政谘问会议提交的预测,目前预估2019财年实质经济增幅为0.9%。

  这次下修预估主要是因为出口放缓,目前政府预期出口仅成长0.5%,1月时的评估则为成长3.0%,当前财年的出口增幅将是2012财年来最慢的,根据内阁府数据,当年的出口萎缩了1.7%。

  有分析称,日本政府下修2019财年经济增长预测,主要受出口减弱影响,这显示持久的贸易摩擦对日本经济的拖累加大。

  政府对经济成长的预估要比民间看法更为乐观。内阁府表示,市场分析师预期当前财年和2020财年经济成长率仅为0.5%,部分因为出口萎缩,以及10月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USDJPY:

  4H:美日昨日震荡过后继续走高,至收盘涨势略有缓和,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两线粘合,日内下方关注108.30-4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08.50一线转多,今日开盘后冲高回落,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GBPUSD:

  4H:昨日小幅调整后继续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220-3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2370一线空头延续,纽约盘时段跌势缓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日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