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降息靴子落地且鲍威尔放鹰 美元指数大幅攀升

  8月1日凌晨02:00,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个基点,8月1日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另外,美联储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政策声明还显示,贴现率从3%降至2.75%,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2.35%调整到2.10%。 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指出,展望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将采取适当行动。美联储提及了全球发展和通货膨胀低企为降息理由。其中,核心和总体通胀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依然较低。 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就业增长维持稳固,失业率维持低企。另外,美国经济以适度的速度增长,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家庭支出上升,商业投资疲软。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息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维持良好。降息旨在提振通胀向目标水平发展,降息可以促使通胀更快回归2%目标水平。上半年经济以健康的步伐增长。薪资在增长,尤其是低薪工作。全球经济增长疲弱、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令美联储担忧。鲍威尔表示,今年不断增加的政策支持帮助经济处于正轨。降息是经济周期中期的调整。全球经济疲弱,制造业对美国造成了风险。降息是为了在风险中维持有利的经济前景。鲍威尔声称,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贸易紧张和关税对经济最大的影响是通过企业信心渠道表现的。FOMC在制定最佳政策方面是完全统一的。不要设想我们不会再次加息。必要时我们将大胆运用所有的工具。美联储已经在本周的会议上讨论了框架综述。今天政策调整的原因已经充分说明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美国截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放攀升,刷新2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8.8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不跌反涨的主要原因。鲍威尔称,降息不一定是一系列长期降息的开始。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100关口并刷新2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050附近。美元指数因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鹰降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10附近。除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