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特朗普再加税施压 人民币“7”关口面临考验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在接二连三的重磅和突发事件影响下走出新一波下跌行情:上半周基本上在持续三周之久的整理区间内继续震荡,尽管周一在美元上涨驱动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强势上涨,短暂突破了区间,最高触及6.8965。而特朗普发布再对中国商品加税言论之后,人民币立即遭到抛售,美元兑人民币周五早盘触及6.9492,刷新去年11月30日以来高点。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涨势未歇,贸易局势的恶化让人民币进一步承压,“7”关口在下周将面临考验。

  首先,备受关注的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本周二和周三于上海举行。8月1日,商务部回应了中美贸易高级别磋商、华为问题、对来自于美国的正丙醇进行反补贴调查,以及中国企业进口大豆、棉花等农产品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协议何时能够达成,取决于双方谈判的进展,特别是美方要拿出足够多的诚意。双方还商定,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会在9月进行。目前来看,本轮磋商没有实质性进展,市场反应平淡也是在意料之中。

  其次,美联储降息靴子终落地。周四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点,由于市场提前消化消息,美元不跌反涨,周四早盘一度接近99关口。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旗帜鲜明地表示,这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后面可能还会有降息,但是不会有一系列的降息出现。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仍不会走向宽松。

  就在投资者将焦点转向非农的时候,特朗普一无厘手举动让市场大惊失色: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特朗普连发四推表示:将于9月1日对剩余3000亿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消息发出后,正在交易的美股市场和商品纷纷跳水,人民币“闻风丧胆”,也同样大幅下跌,再次逼近去年高位。美国再次加税,意味着全球贸易局势再次向坏的一面滑落,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对人民币是一个极大的利空,美国再加税,国内将很快会采取应对措施来缓解压力,货币政策宽松将会是主要选项,这无疑会让人民币持续走贬,所以“7”关口将很快受到考验,甚至很快被突破。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一度大涨,最高触及98.89,刷新两年多高位。目前多头形态完好,7月月线上也收出大阳线,这意味着美元指数上涨行情将持续下去,后市或很快测试99,甚至100关口。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在周线上也将大概率收出大阳线,短期上涨动力充足,下周或测试去年高点6.9777,若突破此位置,将会上涨至“7”关口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