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疲软重燃降息预期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略微不及预期,但薪资意外向好。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6.40万,略微不及预期值16.50万,前值下修至19.30万。美国7月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录得3.20%,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1个百分点;7月失业率持平前值3.7%,高于预期值3.6%。 美国劳工部称,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4万。7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金融行业就业人数录得增加。7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96.5%,加息概率3.5%;具体来看,市场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25基点概率为96.5%,直接降息50基点概率为0; 如果9月如期降息25基点,在10月会议上再次降息的概率为59.8%,如果10月没降息,在12月会议上再度降息的概率则为77.9%。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与欧盟就美国牛肉出口达成一项协议。 特朗普称“美国牛肉是世界上最好的”,这一“突破性”协议将“降低欧洲贸易壁垒,扩大美国农民和牧场主的市场准入”,“对美国农民、牧场主,欧洲消费者来说,都是一次巨大胜利”。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在这项新协议期间,美国每年向欧盟出口的免税牛肉预计将增长近两倍,从1.5亿美元增至4.2亿美元。 援引CNBC报道,在当天的协议签署现场,特朗普还故意“开玩笑”,让现场的欧洲官员陷入“惊吓”之中,因为特朗普还拿汽车关税开了个玩笑。 “我们正在就一项协议展开工作,欧盟将同意对所有进入我们国家的奔驰、宝马车支付25%的关税,所以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特朗普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退守9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7.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重燃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3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及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重燃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而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忧虑重燃和疲软非农就业报告重燃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