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正式在京成立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的揭牌仪式8月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在揭牌仪式上表示,SWIFT在北京设立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是北京率先引领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成功实践。

  杨秀玲表示:“SWIFT在北京设立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是北京率先引领金融业扩大开放的成功实践。这不仅将创造更多商业合作机会,也将为国家金融业的开放积累更多的制度性的改革经验。北京市和SWIFT将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支持在京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国际化发展。我们也将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等方面深化合作。北京市政府也期待这些合作能够早日开花和结果。希望通过SWIFT,让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更多地关注中国,关注北京,参与到蓬勃发展的中国金融业市场中来。”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致辞时表示,“SWIFT在北京设立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是人民银行统筹管理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也彰显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希望SWIFT在央行的统筹框架下,积极回应中国用户需求,不断提高本地化、合规化服务水平,也祝愿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主持揭牌仪式。他表示:“我们非常欢迎SWIFT中国全资子公司落地北京,新的全资中国法人机构落地后,SWIFT将能够为中国金融社群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服务。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具有独特的地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会竭尽全力帮助和支持新公司在北京的发展。我们相信充分利用SWIFT的广覆盖优势及新公司设立带来的契机,SWIFT将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及中国经济国际化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SWIFT亚太及欧非中东区首席执行官何亚伦(Alain Raes)在演讲时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国际化,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互动与合作,在此过程中,与全球市场的连接举足轻重。全资中国法人机构的设立进一步彰显了SWIFT作为一个全球合作组织致力于提供更加无缝、优质的服务支持中国用户持续发展的承诺。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现有的SWIFT基础设施可以被复用以更好地支持中国经济发展。”

  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表示:“全资中国法人机构的设立将翻开SWIFT在华发展崭新的一页。我期望SWIFT能与更多在华的金融机构展开更紧密的合作,一起为全球金融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一起与北京领跑全球的金融创新。”

  截至2019年7月,SWIFT在中国已有近600家用户,用户类型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及企业用户。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成立,是SWIFT中国战略中的重要里程碑,将有助于SWIFT为中国金融社群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有助于SWIFT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SWIFT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能够实现对商务合同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即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

关键词阅读:SWIFT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