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反弹或许转瞬即逝 全球股指后市可能重现抛压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华尔街昨天遭“血洗”,但股指期货指向今天反弹。欧洲股市也随着信心回暖而大幅反弹。但股市今天的反弹是将持续数日抑或落空并重现跌势则仍有待观察。市场可能进一步反弹,但我认为可能无力很快再创新高。我觉得股市的技术面创伤太深,多头可能已经处于下风。在上周开始下跌之前,美国股指反弹数月后创下历史新高,其它国家的股市也处于高位。很多在这些历史高位附近买进的人有可能抓住任何出现的反弹机会了结在亏损的头寸,以打平或略微亏损出场。多头清算可能将推低股指。

  事实上,这一切还要多多看美中贸易争端的“脸色”。正在进行中的美-中贸易争端仍是主要的关注焦点,但股指期货在最初的下探后反弹并且此文发稿时明显上涨。 同样利好市场的因素很可能是投资者逢低买入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加上其它方面的空头回补。

  但除非美中贸易争端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否则我认为即使今天反弹,全球股指阻力最小的方向仍是下跌。因此我们预测关键阻力位将坚守阵地并且本周晚些时候或今天晚些时候有可能重现抛压。从下面的标普500期货的图表可以看出,该股指在攻克2946.00和2914.50关键支撑位后击穿了上涨通道,这些支撑位现在将转为需要关注的阻力位或潜在阻力位。下档方面,需要关注的重要价位可能是周一低点2820.50,因为该股指曾经收复该位。在其下的支撑位可能是200天均线所在的2791.95、38.2%回档位2757.23。

  

  上图为标普500E-mini期货的日图

  来源: eSignal和 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股指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