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指承压收跌

  特朗普最新表示,不喜欢强势美元,美联储的政策让美元维持在高位,不利于制造商。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支持美元走软,他在一系列推特中表示,他对美元走强感到失望,同时指责美联储。 “作为你们的总统,有人会认为我会对我们非常强势的美元感到兴奋。我没有!”特朗普写道。但特朗普直言不讳,称美元相对于全球竞对货币的高价值损害了包括卡特彼勒(Caterpillar)、波音(Boeing)和约翰迪尔(John Deere)在内的美国跨国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以“在公平竞争环境中竞争”。 跟过去一样,特朗普表达了他对美联储的失望。他多次呼吁美联储降息,周三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敦促美联储采取比7月31日批准的降息25个基点“更大、更快”的行动。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甚至没有人与之接近,但不幸的是,我们的美联储却不是这样,”他在最新评论中表示。“他们每走一步都错了,我们仍然在赢。你能想象如果他们真的做对了会发生什么吗?”

  另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日报道,日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派遣外交大臣拉布与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出访美国,以加速推动与美国达成后脱欧时代的双边自贸协定;约翰逊已表明,无论是否达成脱欧协议,他都会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因此,约翰逊政府希望尽快与特朗普政府谈成双边自贸协定,以便借此显示英国在脱欧后有能力自谋生路。 肩负谈判使命的特拉斯说:“与美国谈判并签订一个令人兴奋的自贸协定是我的首要任务之一。基础工作已经完成,我们正加速争取达成协议,以便让商家们可以把握良机,尽快拓展与美国的贸易往来。美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相互投入对方经济的资金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我希望快速推动正式谈判。”不过有专家认为,约翰逊若是真的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削弱英国与美国谈判的筹码。 而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一旦英国顺利“脱欧”,美国将“站在门口,手中握着笔”,随时准备与英国签署新的自由贸易协定。蓬佩奥7日会见了新上任的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拉布重申英国政府将于10月脱离欧盟的决心,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英国的热情溢于言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CPI年率、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意大利6月贸易帐、英国6月GDP月率、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加拿大7月失业率和美国7月P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强势美元和美联储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中美贸易忧虑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欧元区年内的降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据报道正在考虑瓦解联合政府,欧元区政治不确定的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4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升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止跌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