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指刷新3周低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降息一个百分点,称美国经济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铐上了手铐”。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强势美元正在伤害美国制造商,尽管美联储上个月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但联储仍需要进一步降息。降息一个百分点将比债市投资者目前的预期更为激进,他们预计从现在到明年1月,美联储将降息三次,累计降息75个基点。 对于希望美联储如何实施如此大幅度的减息,这位共和党总统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如果一次性降息一百分点将是非常激进的做法——通常只有在经济遭遇重大冲击才会这么做,与美联储每次微调目标利率25个基点的做法形成鲜明的对照。7月31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称因考虑到全球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

  另外,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上周五表示,我们希望达成脱欧协议——正确且明智的协议。但他也强调,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是正确的。但贾维德仍表示,英国经济仍具韧性,维持强劲。英国有信心处理好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后,英国经济能够更强劲。 英国《金融时报》上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未具名的高级助手透露,如果议员们以不信任投票推翻约翰逊的政府,他将在英国脱欧后的几天内举行大选。 约翰逊已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将在10月底让英国退出欧盟,这将使他自己与誓言不惜通过试图瓦解政府的方式,努力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员陷入冲突。 一些报导称,即使约翰逊输掉了不信任投票,他可能也会拒绝辞职,以推迟选举至英国脱欧日之后,确保英国脱离欧盟。 约翰逊还表示,议会应该尊重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并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即使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一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险守97.00关口并刷新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50附近。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并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并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基点的言论升温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而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的政治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下挫,险守1.2000关口并刷新30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30附近。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周五表示英国有信心处理好无协议脱欧,英国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英国二季度GDP年率初值1.2%,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1.4%,前值1.8%。今日关注1.2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