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兑美元严重超卖后反弹 但或许无法持久

  在严重超卖的情况下,有时候证据不足的传言甚或彻头彻尾的坏消息,都可以推动市场反弹。英镑/美元周一的走势看起来就属于这种情况。

  据《每日电讯报》周末报道,英国首相BorisJohnson将与爱尔兰领导人LeoVaradkar商讨“爱尔兰保障”问题。可以说,“爱尔兰保障”问题是阻止双方就脱欧协议达成共识的最大障碍。英镑兑美元因此反弹,收复上周五暴跌至30个月低点的大片失地。(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欧元/英镑上周五同时创下10年高点)。

  周一早些时候,首相办公室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报道,声称双方领导人没有安排会晤。但无论如何英镑/美元还是守住了由传言带来的涨幅。

  技术面看,显然有没有上述传言英镑/美元本来就蓄势反弹。该货币对正在考验5个月下跌通道的下轨,接近于1.2000的心理支撑大关,伴随着RSI严重超卖。英镑/美元仅过去三周半就暴跌500点子,所以本周逆势扩大反弹也不出奇。

上图为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TradingView,CityIndex

  话虽如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仍然不利于英镑/美元的中线前景,并且只要这种可能性继续存在,英镑/美元或许难以守住任何短线涨幅。如果近期反弹行情得以延续,看跌交易员可能从1.2200-1.2300区域开始寻机逢高沽出。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