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亚洲股市走低 投资者不过度憧憬中美贸易协议前景

  亚洲股市追随美国股市走低,市场不愿过度憧憬美中贸易摩擦在短期内得到解决。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日益加剧,打击开放且倚重贸易的亚洲经济体的前景,这样的担忧抑制了风险资产的表现。

  在美中僵局出现重大突破之前,亚洲资产要想在短期内显著上涨并非易事。若9月份贸易壁垒再次被提高,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更加明显,亚洲和新兴市场货币将受到负面影响。

  美元走势坚挺,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鲍威尔的讲话

  美元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亚洲货币兑美元走势艰难,尽管在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元创年内新高的势头已失去一些动力。市场希望最新的FOMC会议纪要为人们了解三周前美国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的决定提供一些线索。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FOMC 7月底会议后给出了令人费解的指引,投资者迫切需要了解美联储的政策倾向。

  市场也将密切关注鲍威尔本周五的讲话以获取更多线索。若届时鲍威尔再次对政策前景含糊其辞,可能会引发市场新一轮波动。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今年余下时间还将降息三次。尽管外界预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央行将展现鸽派立场,但美元多头并不准备让放弃主导地位,美元指数暂时仍保持在98重要心理位上方。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促使市场人士转向美元避险,这继续支持美元走势的抗跌性。

  意大利的政治风险加剧欧元的困境

  欧元兑美元本周以来一直在测试1.11美元支撑位,原因是意大利政治动荡加剧了欧元的黯淡前景。意大利政治危机引发人们对政府政策连续性的怀疑,尤其是意大利财政赤字问题,这一直是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一个主要分歧点。

  欧元已受到外部不利因素拖累,包括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英国脱脱欧的不确定性,经济压力促使欧洲央行立场明显偏鸽。欧洲央行的最新会议纪要以及未来几天将出炉的欧盟成员国PMI数据如果让市场感到推出货币政策刺激措施迫在眉睫,那么将给欧元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约3.2%,目前欧元下行风险显著增大,市场对欧盟的乐观情绪已所剩无几。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