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再创新低 后市仍有下行空间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空头再发力,美元兑人民币连续上涨,并在周五触及7.0996,刷新2008年以来的新高,无限接近7.10关口。这个位置,是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在此前的分析中就已经提过的。从目前走势来看,汇价预计将很快突破7.10,进而测试7.30高位阻力。

  本周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人民币走势主要由技术面引导。随着欧美股市的反弹,风险情绪也有所回升,但由于美元保持坚韧,美元指数处于高位,非美货币难以抬头,人民币更是持续下滑。

  国际贸易局势上,中美近期均释放出打持久战的意图,短期内料难有妥协空间。如果中国推出不可靠实体清单,可能会加剧中美紧张局势。中美贸易局势的下一个关键点将是9月初举行的贸易谈判,如果谈崩,料将再次引发市场对全球贸易矛盾升级担忧,而这将会影响市场的投资情绪至年底。所以,短期内人民币将保持小幅下行节奏,但应该不会出现大幅被抛售的行情,因为国际基金组织(IMF)周三警告各国政府,不要试图通过货币宽松或市场干预来压低本币汇率。IMF还表示,全球外部失衡的情况并非与基本面严重不符,并重申了其观点,即人民币汇率与2018年中国的基本面基本相符。

  而美元居高不下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愿意看到的,本周一特朗普重申,美联储的利率至少需要降低100个基点,并且应该考虑一些量化宽松措施。但美联储依旧我行我素,曾在7月投下反对降息票的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表示,对7月的利率决议有异议是因为经济表现相当好,当前没有看到采取行动的必要。周四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也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并不支持当前大幅降息。

  目前市场期待即将到来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今晚北京时间22:00发表讲话,大家可试图寻找美联储降息力度的更多线索。虽然美国经济数据保持韧性,但面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全球贸易环境的恶化以及来自总统的巨大政治压力,鲍威尔难有闪转腾挪的空间,似乎只有降息一条路可走。若今晚会议上,鲍威尔没有透露是否降息以及大幅降息的可能性,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将会给美元提供上涨机会。

  盘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上周回踩7关口受到支撑后,重新上涨并刷新高点。若无意外,本周在周线上将收出大阳线,这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没有出现止涨的信号,下周大概率会延续上行走势,7.10关口也将很快被克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