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重燃 英镑承压下挫

  为了实现硬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准备延长议会休会时间,甚至必要时解散议会,以阻止议会出台限制其硬脱欧的法律。约翰逊的意图让英国在各方无法达成协议的背景下“硬脱欧”的概率大大上升。 最新传闻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为了反制反对党旨在阻止“硬脱欧”的动议,约翰逊正打算让议会在今年秋季继续停摆,从而让阻止脱欧的协议在10月31日大限到来前无法通过,这样无论脱欧是否能够和欧盟达成协议,脱欧都会在10月底按时完成。 此前报道,英国议会原定在9月3日(下周二)结束夏季休会。而今日英国卫报和BBC都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将议会休会时间延长到10月14日,并声称这是新政府的常规行为。尽管如此延长休会在政治层面意味着可能使得议员来不及阻止无协议脱欧。

  英国议会内各在野党的领袖本周二表示,他们已同意合作,以防止“无协议”脱欧情况出现。然而,除了表示支持议会路线外,他们对所有计划守口如瓶。英国几大党派的领导人周二会面,称他们将共同努力,通过在议会立法来阻止无协议脱欧。他们没有说明如何或何时进行这样的尝试。他们还拒绝排除举行不信任投票以推翻鲍里斯·约翰逊政府的可能性。 直到最近,自由民主党的乔·斯温森等其他党派领导人一直不愿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合作,他们辩称,科尔宾在议会中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并暗示他并不特别担心阻止英国脱欧。 按照目前的情况,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截至8月2日当周4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英镑遭到重创是支撑美元指数构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目前美国并不打算干预美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8.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80附近。除投资者对欧元区9月份的降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英国硬脱欧忧虑重燃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意大利政治不确定的忧虑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22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准备延长议会休会时间甚至解散议会令英国硬脱欧的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