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洲国家政局的动荡没有明显作用于股市

股市截至标准时间下午6:08的概览

  欧洲有一个主要政府暂时可能走向崩溃,而另一个政府可能出现同样的命运,不过一个新的、不那么激进的政府可能迅速取而代之。前者指的是英国,后者指的是意大利,这正是英国蓝筹股温和反弹、意大利的FTSEMIB小幅下跌时的背景。换言之,周三的重大政治事件没有显著作用于股市。

  这点当然体现在广泛的股市走势中。美国股市上涨,其中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涨幅最小,只有0.2%,相比之下Russell攀升1.4%。另外,道指涨0.8%。

  欧洲主要股指或微弱上涨或小幅下跌,其中出口股占主导地位的FTSE100指数领涨,原因是其自英镑出现数周最大跌幅中获得惯常的提振。但欧洲大陆的大部分股指下跌,基本没有脱离以往的区间,部分原因是其在等待意大利组阁的确切消息。最新报道暗示,可能组成执政联盟(除要求提前大选的右翼北方联盟)的相关领导人很快将与国家元首SergioMattarella会晤,后者的传统职责是任命与解散政府。据报道,中左翼的民主党(DemocraticParty)不再反对GiuseppeConte重新出任总理。几周前,由于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的合作关系恶化,GiuseppeConte宣布辞职。

  值得关注的个股/板块

  能源股极大地提振了美国股市,原因是美国能源部公布的官方每周原油库存数据利好能源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远超交易员预期。布伦特与美国原油期货分别涨逾1%。标普500指数的能源板块以1.4%的涨幅领涨,紧跟其后的是材料与金融股,两者涨幅均为0.9%。

  BB&;T与Citizens等区域性银行与金融公司的涨幅最引人瞩目,表明投资者仍在对暴露在国际风险下最小的那些公司做出有选择性的买入。

  大科技股表现落后,表明投资仍在持续关注贸易争端。云计算软件集团Autodesk和Adobe分别以8.2%和2.4%的跌幅领跌科技股。Autodesk报告弱于预期的展望后跟随Adobe下跌。

外汇市场截至标准时间下午6:08的概览

  外汇市场

  脱欧的最新进展导致英镑兑所有主要货币与大部分次要货币下跌。

  加元在全球原油供应链紧张的背景下表现突出。原油供给线路出现障碍可能推动加拿大最大的出口品,即原油的价格。

  后市重点经济数据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1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