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传最新消息!英镑一度急涨20点 然抛售压力远未结束?

  周五(8月30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短线突然加速走高,自1.2162日低已拉升逾20点至1.2190,目前位于1.2175附近水平交投。

  日内英镑/美元之所以加速拉升,主要因英国脱欧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

  英国保守党议员莱特文刚刚最新讲话表示,目前还没有议员与议会议长就阻止英国脱欧达成协议,我相信是时候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了;不知道是否有大多数议会反对无协议脱欧;如果在10月31日前还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应该延期脱欧;议会休会一事不应该阻碍首相与欧盟谈判。

  莱特文讲话后,市场预期英国议会将出台法案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应声获得提振。

  然而,在莱特文讲话之前,英国交通大臣夏普斯下午讲话则表示,有关我们没有就担保协议提出新方案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在10月的欧盟峰会期间,将有时间讨论我希望出台的新举措;如果我们不能摆脱担保方案,将会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我们为无协议脱欧做了比人们预想的更好的准备;目前无法预计下周议会将发生什么。

  欧盟方面,日内爱尔兰外长科夫尼讲话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完全改变了做法,将由他们来提供解决方案;欧盟将乐于每周与英国会面五天。

  日内英国《卫报》经济学家Larry Elliott表示,英国消费很强劲,多少抵消了脱欧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丹斯克银行表示,在英国首相暂停议会之后,其对英国此后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已经进一步上升,目前预计该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为30%。

  本周三英国脱欧剧情迎来重大转折,英国首相约翰逊采取行动迫使议会休会,分析人士认为,这使得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急剧攀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三在枢密院会议上批准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议会休会请求。目前处于夏季休会期的英国议会将于9月3日重新召开。

  根据约翰逊的请求,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议会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间再次开始休会,休会期一直到10月14日。此举或触发英国宪政危机,迫使反对派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国首相府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约翰逊已向全体议员致信,称政府将提出一项充满雄心的新立法计划供议员在10月进行投票。政府计划在10月14日请女王在议会发表讲话,恢复议会运行。

  约翰逊对议会休会期的新安排引发了大量英国政界人士、尤其是硬脱欧反对者的抗议。他们指出,若是此时暂停议会,将会导致他们缺乏足够时间以通过议会阻止硬脱欧发生。

  为防止首相通过采取暂停议会的方式强行推动无协议脱欧,英国议会下院7月18日通过一份修正案,明确反对绕过议会强行无协议脱欧。

  欧洲理事会预定于10月17日举行峰会,以期和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鲍里斯·约翰逊称,在这场峰会之后,英国议会有4天的时间来进行辩论,并在10月21日和22日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分析人士指出,议会休会主要意味着无协议脱欧变得更难阻止,议会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辩论并通过一项新的脱欧协议。

  近期英国脱欧局势多变,英镑走势也随之剧烈波动。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持续,英国投资者依旧笼罩在阴霾之下,英镑前景仍堪忧。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进展,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继续维持低迷走势,最终收盘于本周交易区间下轨附近,低于1.2200关口。近期英国动荡的政局限制了议会辩论英国脱欧进程的时间,增加了硬脱欧的可能性。英国女王周三批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的计划。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如果10月31日不能达成协议,英国最终将退出欧盟。这使得英镑周四连续第2个交易日收跌。

  周四英国反对党工党财政政策主管麦克唐奈表示,他们将利用一切可能的机制阻止“无协议脱欧”,随后英镑/美元确实自低位小幅反弹,并攀升至1.2233日高。然而,这一上涨结果是短暂的,随后在美元需求大幅上升的背景下,很快再度遭遇抛售。

  与此同时,周四公布的美国GDP报告显示,美国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自3.1%放缓至2.0%,但美元依旧维持积极的买盘基调并对英镑/美元进一步施加下行压力。尽管汇价继续延伸跌势,且本交易日于1.2200关口下方继续下跌,但目前仍守于当周低点1.2155上方。

  在英国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英国脱欧相关消息料继续成为驱动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本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7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届时将为英镑/美元提供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此前英镑/美元自关键的1.20关口附近启动反弹,且已经形成短期上行通道。然而近期汇价再度展开跌势,目前该上行通道似乎已经趋于演变成一个持续的看跌形态——旗形——这明确指示短期看跌压力已经远未结束。

  如果英镑/美元跌破本周低点支撑位1.2155区域——1.2015-1.2310涨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届时将强化消极前景,并将加速跌向1.2100关口。若卖盘进一步加剧,则将为重启此前既定下行趋势敞开大门,届时汇价将很容易跌向1.2000关口。

  而上行方面,如果英镑/美元反弹站上1.2200关口,则将于1.2220/30区域遭遇新的卖盘打压,若有效突破则可能进一步上涨重拾1.2300关口。而若汇价持续站稳于该水位上方,则将加速上涨重拾1.2400关口。

关键词阅读:英国脱欧 英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