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黄金/白银比率下看关键支撑位 或先行盘整再探70一线

  黄金/白银比率再度调头向下。我们继续预测该比率下探70一线中轨,但有多个技术指标表明可能先休整。

  上图为黄金/白银比率日图

  我们曾暗示,如果出现与2016年相似的回调,该百分比比率可能到达70一线的中轨,而此轮下跌期间的动能暗示这种可能性没变。89.85以来的下跌速度与深度与93.46以来的下跌相似,两者都相对清楚地预示着白银明显占据了上风。但考虑到该比率与白银的技术面,我们怀疑该比率可能先休整后再展开新一轮跌势。

  现货黄金/现货白银的比率已经止步于2017年3月低点以来的上涨趋势线,但也可以说更可靠的趋势线是2016年7月以来的那根趋势线(根据其持续的时间、调整的深度判断)。即使如此,波动率开始减弱,该比率因此有潜力盘整,甚至回调。

  如果该比率进一步下降,下方良好的支撑区域在80.89-81.55低点附近,那也是2016年7月以来趋势线所在。到了该区域,黄金/白银比率或许展开更可信的行情。但如果下破80.89,可能暗示后市或跌至70一线中轨(如果长期图表仍然可供参考,该比率可能跌至更低的水平)。

  上图为黄金/白银比率日图周图

  最后来看白银。在打破筑底形态后,银价已经到达第一目标并止步于18.56高点附近。日图上当前价位的风报比似乎并不诱人,也确实表明黄金近期跑赢白银的可能性增加,从而给予该比率回调的空间。展望后市,我们等待(至少)盘整的行情,也寻找价格回调的信号,形成新的高点并筑底后再坚定看涨。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