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 英镑反弹收涨

  英国议会议员隔夜以328-301的票数通过了一项跨党派议案,决定接掌议会的议程,踏出了阻止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一步。英国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就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若失去了对议会议程的掌控,将寻求提前进行大选。包括反对派政客和所谓的保守党“反叛”成员在内的大多数议员投票决定控制议会事务。理论上讲,这将使他们能够推动立法,阻止英国政府在10月31日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政府部长们在投票前已经承认,这将考验议会对约翰逊新政府的信心;可能会破坏他的脱欧战略,并可能促成新的选举。 目前最早将于周三就该法案举行另一场投票,如果获得通过,首相将面临压力,要求英国再次延长该法案的有效期至2020年1月31日。

  另外,英国外交大臣拉布隔夜表示,不会将脱欧期限推迟至10月之后,正向欧盟说明担保协议计划的细节,希望所有议员都能明白,延迟脱欧会增强欧盟的谈判筹码,阻碍(脱欧进程的)是欧盟依然期待英国议会会撤回脱欧,已经同欧盟领导人进行了对话,现在有很多积极迹象。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称,我希望能公布英国有关脱欧担保协议的提案,希望看到欧盟对该提案的反应,来判断脱欧是否取得进展,不会支持解散议会举行大选的提议,除非脱欧期限获得延长。倾向于作为保守党党员参加下次大选,我认为首相约翰逊一直希望举行大选,将支持延长脱欧期限的法案,我们有足够票数胜出,我的许多同事已经被本届政府上周的行为激怒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贸易帐、加拿大7月贸易帐。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9.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8月ISM制造业PMI表现疲软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英国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的支撑下大幅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和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的忧虑挥之不去和对欧洲央行本月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动议降温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因疲软经济数据而走软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