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加拿大央行未暗示10月降息 加元反弹

  一些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可能在周三会议上降息,但可能性更大的结果一直是将决议推迟到10月会议。正如我的同事JoePerry在昨天的加拿大央行展望报告中所指出,“央行有关经济与前景的全面更新将在10月30日会议发布,所以在那之前或许继续使用“合适”的措词、“监视数据””。

  加拿大央行行长及其同事正是采用了上述展望中的做法: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并重申,“货币政策当前程度的宽松仍然合适”。央行在声明中,指出经济发展接近最大潜力、强调楼市活跃程度超过预期、引用升级的贸易战为主要风险,并着重指出全球变化(即:美-中贸易战)在左右未来货币政策方面的重要性。

  市场回应

  大多数交易员本来预测加拿大央行更加直白地为10月会议降息埋下伏笔;换言之,加拿大央行声明的温和程度不及普遍预期。

  加元兑包括美元在内的主要对手货币因此快速反弹40点子。技术面看,美元/加元昨天站上1.3350附近的61.8%回档位属于假突破,并且形成了看跌pin,即倒锤形,暗示盘中动能自买转向卖,标志着短线顶可能就位:

美元/加元日图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