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降息预期打压美元 人民币迎来反弹机会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因美元回撤,人民币得以获得喘息的机会。尽管美元兑人民币在周二触及周内高点7.1857,再次刷新十一年来高位,但之后一路下行,周五早盘跌至本周低点7.1101,目前交投于7.12关口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美联储再次降息窗口的临近,美元或将迎来一段下跌行情,美元兑人民币或止步于7.20关口。

  那为何涨势如虹的美元,突然就掉头了呢?这主要跟强烈的降息预期升温有关。美国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不一:ISM服务业和制造业指数低迷,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八年半新低。但8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却超出预期,周四晚间公布的8月ADP数据也大幅好于预期,这让投资者预测周五晚间的非农数据或继续保持强劲。若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将加剧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元恐将延续被抛售的行情。

  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但谈话内容大都未涉及货币政策。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布拉德称,降息50个基点会符合市场预期,当前美联储政策利率过高,现在调整至合理位置会比分别采取小幅行动会更好。另外,特朗普周二发布最新推文,又一次对美联储发起了抨击,称比起实行了负利率的德国和其它国家,美联储却没有采取行动。

  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货币政策,本周也出现了新的动向。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重启宽松的大背景下,中国央行9月份降准的概率也大大增加,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可能会给人民币带来一些压力。

  盘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本周震荡下行,目前已经跌破高位平台支撑7.13关口,同时也回吐最近两周的全部涨幅,目前小时图下跌节奏已形成,短期内或跌向7.07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