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经济数据不利、降息预期大增 道指四连阳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3万人,预期增长15.8万人,创下了5月以来的新低。美国失业率为3.7%,继续维持在低位;市场关注的另一个重要数据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加0.4%,略高于预期。并不出彩的非农数据增强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

  支持美联储降息的还有上周公布的美国的制造业数据。美国8月ISM制造月PMI跌至49.1,3年以来首度跌破50枯荣线,创下了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在数据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自2018年8月以来,ISM制造业数据一直就处于下跌趋势,并且暂无止跌的迹象。

  

  针对美国经济面表现出的不利局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讲话意味深长。他表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显著风险,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帮助国家经济走上正轨。”经济表现的不利加上鲍威尔对降息的暗示,市场几乎已经认定在9月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将进行降息。甚至有声音表示,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中将降息50个点。虽然我们认为美联储还不至于这么夸张,一次性降息50个点,但降息25个点这种概率极高。虽然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降息预期下,道指录得四连阳。目前道琼斯指数距较7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仅差2.1%。美股再创历史新高,似乎只是一步之遥

  

  在US30的走势中,道指跃上了短期均线(如下图,周线图),在近期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同时我们也明显看到短期,长期均线处于多头排列,这也是一个市场态度较为明确的看涨技术呈现。

  

  在H4级别上,需要重点关注26400重要支撑位。短线上行情有回抽确认的可能,但该重要价格是行情多空的重要分水岭。如果仍在其上,则在技术上仍是上升趋势;如果下破该价格,则进入到技术上的震荡趋势。

 

关键词阅读: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