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且卡尼放鹰 英镑持续反弹

  英国首相约翰逊隔夜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在表决中遭到否决。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此前,英国脱欧延期法案获得王室批准并成为法律,法案将迫使约翰逊寻求将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延长三个月,除非议会批准了脱欧协议或者在10月19日前同意无协议脱欧。 面对约翰逊的休会发难,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率先抛出“震撼弹”,宣布将于10月31日脱欧日当天辞职,结束10年任期。另一方面,英国国会还表决通过,要求约翰逊公布一分机密文件,内容是评估英国无协议脱欧所将造成的冲击,这将是对约翰逊的重大打击。 而约翰逊重申,他不会继续寻求延期,而是将努力达成一项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高级顾问康明斯称,英国会按时脱欧。约翰逊没有做出要求延期的坚定承诺,预计如果政府在10月19日之前仍没有找到出口,他可能会耍一些花招。10月19日是达成协议的“软期限”。

  另外,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官员表示,意大利政府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国民收入指标得到确认,政府不计划取消对低收入者的福利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并表示,贸易紧张情况与经济背景不确定性要求我们进行长期性的改革,今年面临的关键挑战是避免增值税上调;欧盟的稳定性条例需要得到改善,需要移除顺周期的影响因素,新一届政府将会开启缩减债务的道路。 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意大利新政府为推动法国和意大利在所有经济事务上的合作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机会,期待下周能够于赫尔辛基与意大利财政部长Gualtieri会面。希望与意大利财政部长的会面能够为法国及意大利之间达成包括金融项目在内的新的倡议铺平道路,希望意大利能够支持法国和德国在欧盟竞争政策上的新做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8月PPI年率、加拿大第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和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乐观言论令美联储9月份降息50基点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和美债收益率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9月份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50附近。虽然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本周的降息预期仍存,但大部分宽松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意大利政治忧虑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40附近。除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进一步缓解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卡尼的最新言论基本排除了英国央行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