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市场一览:容克提振英镑 央行刺激计划支撑股市

  撰文:嘉盛集团亚洲技术分析师MattSimpson

  在昨天揭晓疲弱出口数据后,日本CPI触及两年低点,日央行再受打击。尽管央行昨天保持了政策稳定,但他们表示将“更关注”落后价格目标的可能性。10月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前景升温。

  中国人民银行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至4.2%。

  韩国出口增长被下调至-13.8%,为2016年1月来最低水平。

  在容克表示他相信欧盟可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后,英镑成为表现最强主要货币。英镑/美元交投于昨天攻入的2个月高点略下方。随着美元在FOMC会议后显露走软迹象,欧元为今天涨幅第二主要货币。纽元和加元走势最弱的,不过波动性仍整体受控。

在美联储和中国央行本周刺激措施相继出台后,亚洲股市周五小幅走高。

  日本日经225指数已逼近今年迄今高点,MSCI日本指数(一篮子股票指数)今天领涨,创下1年来新高。Sanbio、Amifa和ClusterTech表现最好,分别上涨16.4%、17.9%和17.3%。

  ASX200指数触及7周高位,Premierinvestments、IOOFHoldings和NearmapLtd领涨,而SpeedcastInternational、NIBHoldings和NewHopeCorp垫底。ASX所有成分股中有47.5%股票上涨,29.3%下跌,23.2%持平。70支股票创新高,10支创新低。

  接下来:

  在这个(由有关油价飙涨,FOMC会议和回购头条新闻主导的)整体忙碌一周最后一天,经济日程非常清淡。

  加拿大零售额预计将回升至0.6%(前值为0%),不过,石油相关头条新闻对加元的影响可能更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外汇、指数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数据。跟以往一样,我们将于下周一发布完整持仓报告。

  *数据来自Refinitiv.股指名称或并不反映可交易金融工具,并非每一地区都能提供所有市场交易。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