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乐观情绪消退 英镑承压收跌

  据Sky News报道,欧盟执委会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英国的计划在寻找边境保障条款替代方案上“未能满足所有目标”。但一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的提议不足以取代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英国目前提出的替代方案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他们不真正改变做法,我们就会陷入僵局。”外交人士表示,双方在英国提出的一项要求上存在分歧,英国政府担心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会令其在未来几年无法完全脱离欧盟,因此希望直接将其从协议中移除,然后在2020年12月拟议的过渡期结束之前找到解决方案。作为爱尔兰政坛的二号人物,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考文尼周五表示,英国和欧盟距离达成可以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退欧协议尚远,但他补充称“氛围”已经改善。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会导致爱尔兰国内动荡。他表示,“过去20年来,跨越300个边境关口的贸易给爱尔兰岛创造了正常与和平,但现在却面临着严重的破坏,这正是我们在努力避免的。他补充表示,“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真实的情况,英国政府一直在说的他们将提出的解决方案与爱尔兰和欧盟能够支持的方案之间仍有很大差距。”

  另外,周日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最新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时对工党副领袖Watson的撤职动议并不知情,将带领工党进入下一届大选;大多数工党支持者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如果能达成脱欧协议,这将是摆在英国公民面前的一份可信的协议。 科尔宾并称,“如果我能担任首相,我将完成任期。脱欧协议达成时,工党将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场。无论工党对脱欧作出何种决定,我都将尊重。” 科尔宾还表示,“我所有的直觉都表明,首相约翰逊希望无协议脱欧。如果最高法院判决议会休会违法,将与保守党进行讨论。如有必要,将立即采取行动阻止约翰逊再次让议会休会。”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被问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表示将尊重最高法院的判决,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有所降温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和英镑在硬脱欧忧虑重燃的打压下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险守1.1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0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和美联储年内大幅降息预期降温的支撑下走高是是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自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4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盟执委会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英国的计划在寻找边境保障条款替代方案上“未能满足所有目标”。软脱欧预期降温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和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降温的支撑下反弹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