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本周疲弱数据或影响加央行决定

  周三,加拿大公布了8月通胀数据。尽管月率数据与预期一致,报于-0.1%,但同比1.9%增速低于预期的2.0%。此外,核心通胀率年率1.9%,预期为2.2% !周五发布了7月零售数据。整体月率数据报于0.4%,低于预期的0.6%。但更令人担忧的是,7月不包括汽车销售的零售额月率下降0.1%,低于预期的0.3%增幅。此外,6月数据也自前值0.9%调整至0.5%,虽然市场将数据下修也归于本次重大失利,但这仅意味着零售销售早在7月前已经放缓。

  在加央行9月4日会议声明中,行长斯蒂芬 波洛姆斯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仍然适当”。注意,在这次会议上,加央行并未对通胀和增长作出预测。但他们将在10月30日会议上发布预测(央行预测频率为每年四次)。加央行在9月4日会议上如期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

  距10月30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10月期间还有新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发布。加央行现在还不得不努力应对油价波动可能对其决策产生的影响及USMCA投票可能性。但人们必须开始考虑,基于近期数据,加拿大未来可能会降息。

  从周图来看,美元/加元目前正于一个2016年初以来长线三角形内部波动。

  来源:Tradingview, City Index

  日图上,美元/加元在9月3日流星线交投走低,守住7月13日低点至9月3日高点上行之61.8%回档。货币对目前于9月2日低点1.3270一线水平告支撑下方走跌。更值得关注的重点区域为前面提到的长线三角形趋势线,即1.3500阻力和1.3100支撑。

  来源:Tradingview,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