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数据疲软德拉基放鸽 欧元刷新7日低位

  一份民调显示,目前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美国人数甚至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盖洛普最新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程度正在加深,并且已经为可能到来的衰退做好了准备。49%参与调查的民众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的经济将陷入衰退,而在2007年10月,即金融危机爆发前的两个月一份民调显示,仅有40%的参与者有同样的感觉。民调显示,连续三个月有越来越多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在恶化,从7月的37%升至48%,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的人数则从54%下降至46%。 另外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共和党人较之民主党明显乐观。共和党中仅有21%认为一年之内将会发生衰退,而74%的民主党人则认为衰退即将到来。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态度也相对乐观,49%认为经济衰退是很可能或非常可能的,但是另外50%的认为经济衰退不太可能或者根本不可能。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在欧洲议会上作出证词发言,在谈话中,德拉基再度对欧洲经济前景、宽松政策立场等做出评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刚刚讲话指出,欧元区经济并未显露出令人信服的反弹迹象,制造业持续的下行可能影响到经济其他部分表现。 德拉基日内在欧洲议会委员会前做出听证,指出前景中,近期数据和前瞻指标,如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均未释放信服的经济增长反弹的迹象,前景风险维持倾下。 制造业的疲弱越长持续,经济其他领域受到的下行拖累风险越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日内英国最高法院将就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是否合法进行裁决,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8.60附近。除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和美联储年内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一定的支撑外,欧元在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走软及英镑在脱欧不确定忧虑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0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内发表的讲话偏鸽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24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43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盟首席英国脱欧事务谈判代表表示,当前双边谈判尚无法达成任何基础性的共识,英国硬脱欧的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