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UPS股价后市走势可望继续强于联邦快递股价?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Corp,下文简称“联邦快递”)濒于下破关键支撑位,与此同时,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距离其年内高点仅有区区4%。上周二开盘,由于业绩糟糕加上全年展望下调,联邦快递股价暴跌逾10%。这构成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也引发了对全球经济的新关切。

联邦快递年率与世界贸易额年率对比

  我们可以从上图看出,通过比较联邦快递业绩的年率与贸易额年率,联邦快递的业绩可作为全球贸易的领先指标。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完美但仍足以代表,而且两者的联系暗示全球贸易将进一步萎缩(因此,全球成长可能继续放慢、各国央行可能扩大刺激政策)。

联邦快递日图

  我们来看联邦快递股价日图。6月以来,该股价在148-178之间徘徊。200天均线在该区间的顶部构成阻力,导致股价调头向下至区间低点。事实上,联邦快递股价昨天收于3年低点并且只略高于关键支撑位。

  考虑到系列下降的高点以及下跌动能上升,我们等待价格突破2016年6月低点,发出重启下跌趋势的信号。

  空头目标在120附近(仅略高于1月低点)。

  受制于176.76继续看跌,但若站上154.57警示自关键支撑位上修。届时如果形成一个新的下降的高点,我们将重新评估在176.76下方做空的潜力。

  UPS周图

  有意思的是,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UPS没有面临同样的逆境,后者的股价距离年内高点仅有4%。但UPS股价仍未能回踩125高点,所以后市也可能调头向下。但我们或许可以从板块间配对交易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因为UPS/联邦快递的比率急升。

  我们可以从周图看出,2018年年初以来UPS的表现相对好于联邦快递,当时上述比率站上下跌趋势线。由于此比率快速上升,联邦快递与UPS的配对交易可能仍有空间。

  上周的长影线十字星阴线警示近期看跌,但UPS股价的表现还是相对好于联邦快递。

  UPS股价于7月份站上下跌修正线并且低点继续上抬,展示趋势向上。

  如果站上125,暗示上涨延续,而若交投于123.63下方,则快速修正的潜力仍在。

关键词阅读:UPS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