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国银行业寒意渐浓 关注三季度财报

  权重股

  因为标普500指数的金融板块在周一美国时段构成标普500指数第二大拖累因素,美国银行板块的龙头股仍然备受关注。虽然该板块最终有所回升,但10年期美债殖利率再次转向下行则令银行股寒意渐浓。

  殖利率回落

  债券反弹的部分原因是美联储今年立场转向宽松,而持续宽松银根的前景侵蚀净利息收入,所以银行业与投资者都不愿看到这样的前景。最近几周,随着殖利率上修,殖利率曲线改变了走平甚至倒挂的现象转向正常。所以,投资者特别不愿意看到前几天殖利率再度回落。由于殖利率曲线倒挂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也意味着净利息收入低迷,所以标普500指数的金融板块尚未完全收复2018年15%左右的跌幅也在意料之中。

  有效利率可能失控

  上周,华尔街银行间主要短期融资市场,即众所周知的“回购”市场,出现了资金紧张的信号:利率最高飚升至10%。几乎可以肯定背后的成因与特定的条件有关–比如,各家银行在支付季度税款之前整合现金,与此同时美联储出手,向市场释放巨额的流动性。短期融资利率因此得以在周一有所企稳。然而,市场怀疑大型市场参与者可能还是隐隐不安,或许导致美联储有效利率失控。这样的怀疑挥之不去并冲击美国银行股。

  行业龙头不看好三季度财报

  而且,殖利率曲线调头向下的时机实在太糟糕。经过十年的去杠杆与合理化机制的运行,美国银行业来自投资银行与交易业务的关键收入流在减少。根据行业监测机构Coalition的数据,今年上半,美国与欧洲12家银行巨头的交易与谘询业务收入比2018年减少11%,也是2006年以来收入幅度最小的上半年。华尔街顶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两周前出席一次行业活动时,几乎都对三季度的财报有着清醒的评估。银行业的三季度企业财报定于下个月发布。

  关于高盛股价图的思考

  我们来看美国银行巨头中今年表现最好、权重最大的股票高盛。该公司股价今年上涨7%,但看起来危机重重,后市或再度调头向下。自从2018年12月26日筑底以来,股价长期处于温和收窄的楔形中。该形态在提供稳定性的同时也限制了上行空间:上档阻力在2018年11月8日创下的关键的上冲失败高点234。甚至在该位之下就看出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即7月底盘整数个时段后自222顶部调头向下。即使21天指数移动均线构成支撑,高盛的图表也不可抑制地散发出“拖延时间”的气息。高盛竞争对手的股价图表情况类似。高盛股价终将在某个时刻不得不面对上方压力的挑战,如果一再“失手”,将指向开始重拾跌势。

  高盛差价合约日图

来源:CityIndex

  

关键词阅读:高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