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直击A50 --- 老问题 持股还是持币

  到了大假前夕,持股和持币成了绕不开的话题。

  最近这几天,股市整体走势表现并不好,其中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说崩就崩,在9月26日的行情中,代表科技股的5G指数狂跌4.82%,半导体指数狂跌4.62%。当天A50指数的表现胜过市场平均水平,主因是监管部门要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受此利好影响银行板块逆势拉升,对A50指数有提拉作用。

  在节前市场的情绪不高,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市场缺乏热点;二是近期机构有撤离的迹象,打击市场信心;三是市场对假期中的不确定性,四是融资盘位了规避大假中的资金成本,选择退出。我们仍要强调,这些都不是A50未来走势的重点。

  在直击A50系列中,我们在上一篇《深入灵魂的拷问》明确提出,“回顾今年的走势,两次较大幅度的下跌都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造成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激发恐慌怕抛售情绪。”并且进一步表示“解铃还需系铃人,A股是否能站稳3000点并向上。影响A股的主要矛盾,需要看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如果局势趋向于缓和,则A股仍有望重回3288高点;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深化,则A股大概率下破3000点。”最近由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美贸易谈判形成了“空窗期”,市场缺乏了主轴。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的进展是在9月19,20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了副部级磋商。在该磋商结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想和中国达成一份完整的协议,而且并不急于在大选前完成这个协议。”中国方面则已经成交相当规模的美国大豆和猪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这些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中美下一次的重要磋商将在10月进行,中方牵头人刘鹤降赴华盛顿。由于在11月中旬的APEC会议上,中美两国首脑将见面。市场普遍关注10月的谈判能否达成积极性的协议,并在双方首脑会面中可以最终敲定。

  科技方面是美方贸易打压的一个重点,所以不难理解在国庆假期前,科技股由于避险因素出现了抛盘。就A股而言,真正决定性的力量出现在其后的贸易谈判。谈判的事情就交给谈判本身了,我们不做预判。在纯技术上,A50仍然维持了强势的回调,目前处于支撑区域13350-13650的上轨附近。根据纯技术分析的线索,未来A50向上的概率要偏大一点。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