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英国无协议退欧恐将促使英央行采取降息政策

  有数据显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很可能会导致明年英国经济衰退,通货膨胀率超过目标,并促使英国央行降息。

  有经济学家指出,1月份无协议退出欧盟将给经济带来打击,不过其影响要比目前的10月31日截止日期脱欧的要小,经济研究预计英国经济在今年增长1.2%后,2020年将萎缩0.2%,同时英镑下跌,并且关税提高将把通货膨胀率推高到2.8%。

  这些冲击意味着英国央行很可能1月份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第二季度可能会进一步将利率削减至略高于零的水平,即英国央行对利率下限的估计,政府将在最近已宣布的一轮支出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上周五在讲话中指出,即使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仍需要降息。这是英国央行考虑降息的第一个明确的信号。

  GBPUSD:

  4H:英镑上周五继续维持空头格局,亚市开盘后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3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2320一线偏空,至收盘触及前低一线略有反复,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上周五亚市开盘后小幅调整继续走高,纽约盘时段触及前阻力区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07.50-6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07.70一线偏多,尾盘时段涨势略有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