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抹去沙特遇袭以来的全部涨幅 关注伊朗局势

  不到两周前,针对沙特阿拉伯油田的袭击令全球总产出减少5%,对供应造成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次破坏。油价随后飚升近20%。

  到了周五,油价正式回吐上述全部涨幅。

  市场的发展空前得快,这是老生常谈,但油价本月的走势提醒我们这个醒目的事实。随着沙特阿拉伯接近全面恢复供应,加上有消息称沙特已经同意与也门的胡塞(Houthi)叛军达成局部停火的协议,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到下个可能影响全球原油供应的热点上。

  交易员现在转而关注伊朗。有报道称,伊朗总统声称美国提出全面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就伊朗核设施问题展开谈判。这是该地区取得明确进展的信号,油价一开始下跌。但一些伊朗记者暗示,这样的报道属于误译。所以,这样的信号现在遭遇争议。无论如何,目前来看美国政府似乎并不急于和伊朗谈判,所以油价短线将继续赢取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技术面看,西得州原油几乎就在51.00-63.25这一持续5个月区间的中轨处。由于RSI与MACD双双报在中性读数,交易员短线难以做出强烈的看涨或看跌判断。

  西得州原油日图

  来源: TradingView, City Index

  展望后市,原油交易员或许着力于运用区间波动策略(下探50时逢低买入或上攻60时抛出)直到原油的全球供需动能发生重大变化。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