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假期美股暴跌暴涨的背后

  在中国的国庆假期中,美股经历了暴跌暴涨。美股暴跌暴涨的特征在进入到2019年后,愈发明显。在2019年1月1日,US30开盘于23206,截至到10月7日收盘于26596,在2019年已经过去的岁月中总共涨幅达14.6%。当然,这是数理上的计算认知。

  但作为市场交易者的感受认知上,今年已经遇到过几次美股的暴跌。在感受上,更多的是恐慌,甚至如果不是以上的数理计算,有朋友都不会认为今年美股涨幅在10%以上。

  造就美股暴跌主要是两点原因,一是特朗普政策的突发性,比如突然公布贸易新政策,造成市场的瞬时恐慌情绪。另一个是,目前市场普遍担忧美国经济讲进入到衰退,心态如惊弓之鸟,遇到坏消息心态容易“崩盘”。如上周二美国公布9月ISM制造业PMI指数。ISM报告称,9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下降至47.8,触及2009年6月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中的生产指标也降至10年来低点。在担忧美国经济的大背景下,该重要数据的疲软诱发了上周美股的大跌。

  在暴跌后,回归理性的市场会看到。美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仍有横向比较优势。美国经济并非完全进入到经济衰退中,比如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增加了13.6万人,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3.5%,创下近50年以来的新低,上一次达到该数据是1969年12月;在国际环境中,欧英就脱欧协议久拖未决,中东局势不稳定,避险资金仍更亲睐美国。看到美国好的一面后,市场在暴跌后仍有理由支撑美股,促使其反弹走势。

  目前美国经济处于“喜忧参半”的阶段,并非真的进入到了下行周期,没有大幅下挫的基本面基础。

  节后新的一周,我们认为美股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利空,未来美股有触底的可能。在技术上,如图显示下方的支撑目前较为稳固,行情有进一步测试低位的可能性较低。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